偶爾更文,一個路人的節奏。
叫我慕就可以了,很高興認識你

【双花】漸行漸遠(上)

→OOC屬於我,私設一大票
→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(?
→狗血注意,虐注意,大部分張佳樂視角(?)
→BGM:K.Will--Please don't

最難過的莫過於那刻吧。

他的大孫帶著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子走進張佳樂所認為的兩人的家,說要試婚甚麼的。張佳樂自己其實也記不清當時孫哲平說了什麼,只是被孫哲平有女朋友這件事嚇到,然後立刻又揚起了笑容對他說著沒關係,然後開始了三個人的同居生活。

那女生臉長得不錯,但是對張佳樂總有莫名的敵意,那種、對情敵的,張佳樂自己也說不上,畢竟她只是在小事上跟張佳樂不對盤,像是說好三個人去吃飯結果頭暈在家裡要求孫哲平照顧她,刻意的像是示威般在張佳樂面前和孫哲平卿卿我我。每每張佳樂都隨便扒完飯便回到自己房裡,翻找自己房裡的零食,又想到那些零食全在孫哲平房裡(認真講也是孫哲平準備的),又鬱悶的把自己埋進枕頭。

他們時不時在屬於三人的公共空間擁吻;三人出門時無法進入的情侶空間;共乘一輛車時除了自己都很歡快的氣氛。張佳樂覺得有些窒息,他嘗試去想過往自己的生活刪除掉了孫哲平之後還剩什麼。

沒有。

兩人一起煮飯、洗衣服,半夜溜到他房間吃零食,一起看片度過靜寂的夜晚。生活裡滿滿的孫哲平,滿滿的大孫。

*

「樂樂,你有空嗎?」

孫哲平在張佳樂的房門外,發現張佳樂把房間鎖住了。自從他將女友帶回來了之後張佳樂就變得很不對勁,像現在把房門鎖住。

「沒空,老子心情不好。要睡了。」

突然的寧靜。孫哲平突然不知道該說甚麼,想許久才又開口。

「樂樂你還好嗎?」

門內沒出聲,應該是睡了。孫哲平就這樣離開了。殊不知張佳樂躲在自己棉被裡咬著枕頭,眼眶濕潤。

*

隔天早上,張佳樂頂著一副紅腫且黑眼圈雙眼走出房門。

「樂樂,你的眼睛怎麼了?」

是那個女人發話。其實張佳樂不是很喜歡她這麼叫自己,但她說她要跟大孫叫一樣的稱呼,這樣才親切。

「沒事,沒睡好而已。對了,你知道大孫在哪嗎,昨晚他好像找我有事的樣子。」

那個女人笑了下,

「他在刷牙洗臉,等等應該就出來吃早餐了。他昨晚應該是要跟你說這件事,」她亮出了右手的無名指,「昨晚他向我求婚了,我們昨晚討論了下,兩個月後要結婚,當然你也可以繼續住這裡沒關係,我們要搬去他名下的另一棟房子。他還說一定要讓你當伴郎,讓你在我們的婚禮上邂逅另一半......哎,哲平你幹嘛突然抱我,去餐桌等。」

「看你跟樂樂聊的歡,我也不知道我要怎麼插入你們的話題。」

張佳樂看著眼前畫面,突然不餓了。

「我出門去看趟醫生,眼睛有點痛,你們不用給我留早餐了。」

「吃完早餐再出門啊,我載你去。」

「不用了。」

走出門外晴空萬里,暖和的陽光照在身上卻照不到他的心裡。

-tbc

(´・ω・`)默默水一筆
寫的我莫名頭痛
我手上有個雙花的黑道Paro的大綱
好懶的打字
我想用寫的可是還要再打一次
文筆甚麼的不存在
看倌開心就好,不開心我也只能這樣了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一隻有多重人格的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